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诚信建设第一批次初审会议圆满召开

2021-08-09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为贯彻落实2021年1月31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建设高标准市场信用体系行动方案》第44条文件精神:完善市场主体信用承诺制度,依托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行业信用信息系统,按照有关规定将市场主体的承诺履行情况记入信用记录,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对履行承诺的市场主体,根据信用记录为其提供便利措施;对不履行承诺的市场主体,视情节依法实施限制。鼓励市场主体主动向社会作出信用承诺。中宣部、商务部、发改委、工信委等十八部委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加强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并强调“各地要充分发挥商会协会的行业自律和服务作用,在行业内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强化行业信用制度建设,引导企业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高信用管理水平”。经青岛市诚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研究决定,在今年各区市申报的140家诚信企业当中,筛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分两个批次进行诚信建设初审。

       85日上午,2021年度青岛市诚信建设第一批次西海岸新区、自贸片区初审会议在青岛华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召开,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青岛市诚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玉利、青岛华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巨国、西海岸新区商务局和商业联合会分管诚信企业建设的负责同志、副会长青岛市广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学涛,副会长青岛沃尔德物流集团总经理郭良,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杨明,中国商报社驻青记者站主任陈虹余等初审委员参加会议。青岛董家口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参会企业涉及生产加工、食品、餐饮、电子科技、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呈现出多业态、多元化的特点。

     
会上,各企业从企业资质信用、企业经营信用、企业服务信用、企业履约信用、内部管理信用五个方面以及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汇报;评委团对参评企业在创建诚信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先进经验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企业存在的不足给予指导性意见,并督促及时整改。通过现场交流,鼓励企业扬长避短,借助平台,相互学习,实现信息共享。


       最后,赵会长做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青岛华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初审会议所做的筹备工作及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商联合会要在做好诚信建设组织工作的同时,强化诚信守法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坚持“守法诚信、持续发展”的原则,坚持依法诚信经营,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企业从强化制度建设、履行社会责任、强化党建引领、规范劳动用工等方面入手,完善企业信用体系,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切实做好依法诚信经营,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商会的服务作用推动岛城的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青岛华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参会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参观了华欧集团厂区,青岛华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巨国陪同参观,华欧集团相关负责人对华欧集团的主要产品、制造工艺、厂区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本次诚信建设初审会议,让企业对自身诚信建设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了解诚信建设的流程,意识到诚信对于企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性,鞭策企业对于诚信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对提升诚信企业品质起到了推动作用。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