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议圆满举行

2021-09-13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9月9日,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第四届三次理事会议暨会员企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发布在利群集团金鼎大厦圆满召开。市商务局、市人社局、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等有关部门的领导,以及商联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共1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主持。

       会议听取了《青岛市商业联合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意见》报告;审议通过了《青岛市商业联合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增补副会长、常务理事的决议,并颁发证书;邀请部分会员企业参加了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发布;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会长杨明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概况以及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2020年市商联会在诚信企业建设、疫情防控常态化、促进会员交流、发挥行业协会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会员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2021年,市商联会继续开展创建诚信企业活动,推动诚信建设取得了新突破;多次组织会员日活动,促进会员之间合作交流;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开展建党100周年征稿活动;积极筹备青岛市商贸服务业“利群杯·上味”杯技能大赛。

       为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招商引资,促进资源共享,现场举行了部分会员企业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发布,利群洗涤科技公司总经理黄殿武先生、青岛华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军先生、贵州上味酒业青岛办事处总经理王振涛先生、青岛优特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大力先生、北京恒都(青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冰浩女士、青岛清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和静女士、青岛企业极数字商业服务平台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辰先生、青岛中联运动健康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静女士分别针对2021年企业主要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发布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市商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参会企业对市商联会搭建的交流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部分企业之间现场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青岛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郭健围绕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及诚信建设等方面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市商联会连续18年以来在诚信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支持;他提出,要积极倡导企业诚实守信经营,营造诚信兴商的社会环境;目前,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已经开展,这项工作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各部门有关要求,开展以“诚信兴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等主题活动,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为城市添彩。

       随后,徐恭藻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会议上强调的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等讲话精神,抓住发展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自身建设和行业自律;切实履行各项职责,保障商会工作稳步推进;组织争先创优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开展会员交流活动,搭建多种合作平台,鼓励抱团取暖,实现共赢发展,不断提高商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最后,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做总结性发言。他提到,市商业联合会作为5A级社会组织,始终以服务会员为己任,切实为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注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连续18年不断完善诚信企业建设工作;发挥平台优势,助推企业发展;要积极响应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的号召,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活动的最前线,确保该项工作稳步推进。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开拓新领域,开创新局面,与会员企业一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共同努力,推动商会工作迈上新水平,实现新发展,为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