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王建刚

2020-11-02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解码“时空文化”大型节庆的幕后英雄
成功完成国内外数千余个项目 青岛时空文化集团投资6亿元打造聚合型影视文化产业园
 

 
    在青岛,没有参加过啤酒节的市民应该为数不多,不知道奥帆赛的恐怕同样是少之又少。然而,大家知道么?在这一场又一场国际性大型会展、节庆背后,有这样一个幕后英雄——青岛时空文化集团。作为中国最早从事文化产业的民营企业,自1997年成立至今,青岛时空文化集团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完成了国内外数千余个项目,如大型实景秀、影视作品、大中小型演出、国际文化交流项目、城市艺术景观工程设计与制作、文化旅游项目设计、国际会议、大型展会、体育项目、媒体传播服务等。
 
众多大型节庆活动的幕后英雄
 
    提起青岛时空文化集团,除了圈内人,对于普通市民而言,大家对这家公司的名字或许并不熟悉。但如果提起这家公司这些年来所主办、承办、参与的各个项目,相信很多市民又会感觉“如雷贯耳”。记者了解到,在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期间,青岛时空文化集团是其文化活动独家供应商,负责策划、组织与实施开、闭幕式及系列文化活动。其参与了北京2008第29奥林匹克奥开幕式及系列文化活动。1998至2015年,共十二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以及第25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主会场开闭幕式及系列文化活动,青岛时空文化集团都为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青岛时空文化集团先后被评为首批山东省(十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突出贡献单位,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组织工作特别荣誉单位,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文化市场文明经营单位,青岛市服务业重点企业等。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时空文化集团董事长、总裁王建钢,其本人更是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总负责人、总策划及总导演,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北京2008年残奥会帆船比赛开、闭幕仪式工作部艺术总监;北京2008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启动仪式(开幕式)总导演;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暨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开闭幕仪式艺术制作总监;“有朋自远方来”上合之光艺术表演总导演;“有朋自远方来”琴屿秀艺术表演总导演等。
 
时空文化在影视行业展露峥嵘
 
    记者了解到,作为资深策划人,王建钢从事策划、导演行业近40年,具有丰富的经验及项目运作能力。策划、总体运作、导演大型节庆活动及项目近千余场。曾荣获“2014中国文化管理年度提名人物”奖(30人),2017年荣获“中国文化产业领军人”奖,并执导拍摄了MTV二十余部,代表作品《心情不错》《海上人家》《想家》等获全国MTV大赛金奖。
    此外,青岛时空文化集团还从事电视剧制作、纪录片、专题片、影视广告等策划、制作以及各种文化活动视频制作的影视专业制作,拥有先进的摄制设备和专业创作团队,不断拓展领域,创造出许多成功作品及国际作品。其承办的重点活动有,第25、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各类宣传广告、演出视频制作;东亚文化之都-中国青岛活动年开、闭幕式视频制作;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文化活动视频制作;北京2008年奥帆赛开幕式视频制作;历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视频制作;俄罗斯-中国旅游年闭幕音乐会视频制作;我在您身边-平安保险新业务宣传片;出品二十一集电视连续剧《弄潮儿女》;青岛地铁六集大型纪录片《轨迹》制作及发布;献给城阳建区20周年九集人文纪录片《筑梦城阳》;献给利群集团成立20周年三集大型人文纪录片《一路上的坚守》;2014青岛地铁集团微电影《沙盘》;青岛地铁百集电视短片《地铁站台故事》制作与发布;制作及投放青岛地铁各类广告十余部等。
 
投资6亿元建设“青岛天美艺创园”
 
    不久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两个项目的开工仪式,吸引了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姜巧珍,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出席。其中一个项目就是青岛天美艺创园。而投资建设青岛天美艺创园的恰恰就是青岛时空文化集团。这也是青岛时空文化集团涉足影视行业的又一大“手笔”。据王建钢介绍,青岛天美艺创园位于柏果树河以东,规划珠山路以西,北邻西海岸创制产业园一期,地处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核心区,该项目总投资约计人民币6亿元。
    青岛天美艺创园主要包括艺术中心、影视产业中心、艺创空间、影视工坊酒店、艺创SOHO、文化展示等板块,打造集影视产业、艺术培训、旅游演艺、时尚创意设计和产业孵化及园区运营管理为一体的产业聚合型影视文化产业园,计划2021年6月竣工运营。根据规划,该项目由5栋楼组成,其中高层办公两栋,其他为多层办公及相关配套及商业。整体布局围合中央景观,立面设计生动活泼,富有现代理念,体现文创产业园的氛围。园区道路采用环形道路,充分保证基地内部中心景观的品质。基地停车采用地上及地下相结合的方式,人车分流,照顾实用功能与空间美观。
    业内人士指出,伴随中国电影工业和影视发展进入快车道,天美艺创园项目将以“工业化生产+全产业链配套”为方向,搭建完善的影视生态圈,吸引优质影视产业和优秀影视人才聚集,为无数影视追梦者提供梦想成真的可能,助力青岛成为闪耀世界的“影视之都”。
本版撰稿  记者 衣涛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