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赵玉利当选会长

2024-01-13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4年1月12日,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诚信企业表彰大会在城阳德泰大酒店圆满召开。大会依照选举章程选举产生了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长、监事,对2023年度青岛市诚信企业进行了表彰,并邀请部分会员企业作招商项目发布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社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出席大会的领导还有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孟广耀,岛市商业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赵玉利,青岛市体育局原一级巡视员纪高尚,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一级巡视员尚立群,青岛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镭,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副局长冯伟,中国海洋大学原副校长、博导、青岛市聊城商会名誉会长翟世奎,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青岛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京,国休闲船艇发展联盟主席、青岛市邮轮游艇协会会长赵镭,青医附院原副院长、博导,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蓝谷医院副院长王其新, 青医附院市北院区院长、博导邱文生,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晓,青岛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青岛海丽雅集团董事长张旭明等有关专家评委。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杨明主持会议。

副会长杨明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通过了《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财务报告》和《青岛市商业联合会章程(修 正案)》的说明,审议通过了《青岛市商业联合会费标准和管理 办法》、《青岛市商业联合会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赵玉利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徐恭藻聘为名誉会长,王健、卜繁军等 14 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范勇当选为秘书长,杨勋先当选为监事长。

 

赵玉利作《工作报告》
 
        会上,赵玉利向大会汇报了上一届市商联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届常务理事会的工作提出建议。青岛市商业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等各个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学习先进理念,提升会员服务质量,拓展新发展渠道,不断为会员企业赋能,与会员企业携手并进,共赢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

会员代表现场投票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原一级巡视员尚立群为徐恭藻颁发名誉会长聘书
青岛市体育局原一级巡视员纪高尚为赵玉利颁发会长证书
徐恭藻、赵玉利为顾问团队颁发聘书
青岛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镭、会长赵玉利为新当选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 颁发聘书
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为新当选常务理事颁发聘书
 
              为给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增强专业领域的服务内容,聘任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原会长孟广耀,青岛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王镭,中国海洋大学原副校长、博导、青岛市聊城商会名誉会长翟世奎,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玉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蓝谷医院副院长、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原副院长王其新,青医附院市北院区院长、博导邱文生,青岛市商务局原秩序处处长倪玉鸿为青岛市商业联合会顾问,为商会工作保驾护航。
        随后,新当选会长赵玉利发表讲话。他提到,作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加强行业自律, 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遵守相关行业商会协会规定,切实履行各项 职责,保障商联会工作稳步推进;紧紧围绕服务会员企业的办会宗旨,不忘初心,恪尽职守,认真履行职责,务实有效的 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构建新型商会,搭建交流平台,为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在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新一 届领导班子选举产生后讲话,他表示,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 局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对换届的程序给予肯定,希望青岛市商联会继续强化党建引领,立足新发展理念,坚持办会宗旨, 加强平台优势,发挥企业和政府之间的纽带作用,为青岛市 经济建设赋能的同时,将自身打造成一个社团组织领域的优秀标杆。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见清宣读《2023 年度全国 AAA 信用 企业的通知》
青岛市商务局原秩序处处长倪玉鸿宣读《2023 年度青岛市诚信企业的通知》
        大会宣读了《关于公布 2023 年度全国 AAA 级信用企业的通 知》、《关于公布 2023 年度青岛市诚信企业的通知》。今年, 我们根据中宣部、国家商务部等十八部委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市商务局关于开展 2023 年“ 诚信兴商宣传月 ”活动,在全市企业中继续开展诚信建设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诚信经营氛围,使诚信企业建设队伍不断壮大。2023 年,青岛双星集团有 限责任公司、华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建工程集团有限公 司等 110 家符合条件的企业被评为 2023 年度市级诚信企业,另 有青岛颐中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青岛企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开发区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 6 家企业荣获全国AAA级信用企 业荣誉称号。截止到目前,全市共评选出市级诚信企业1385家 (次),其中通过国家 AAA 级信用企业177家(次)。这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对于提升全市企业诚实守信意识,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部分会员企业作项目发布
 
        为促进资源共享,现场举行了部分会员企业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发布,兴泰和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华杰、 国信蓝色硅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特渠部负责人陈昶宏、贵州上味酒业有限公司华东区域销售总监麻拯乾、青岛三棵榕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世荣润营养益家保健品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希超分别针对企业主要重点招商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发布平台,为企业提供了信息共享、互联互通的机会,充分发挥了市商联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参会企业对市商联会搭建的交流平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感谢,部分企业之间现场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本次活动得到部分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他们是利群集团、 兴泰和商业、上味酒业、国信蓝色硅谷、妙府老酒、青西传奇精酿啤酒、三棵榕企业管理、涵岛食品、皇家食品和广通食品等。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成立于2003年,已经走过 20 年的历程,肩负着组织和指导全市流通行业协会、协助政府实施行业管理、 促进流通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使命。新的征程,市商联会将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集思广益,搭建多元化合作平台,不断壮大会员队伍,为会员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共同推动青岛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体合影留念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