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青岛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专场

2024-03-19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消费扩容提质,3月9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联合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崂山区消保委、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在利群金鼎广场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暨公益检测和名优商品(服务)展示专场。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按照高质量、高品质、高要求,积极发动相关会员企业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展示企业名优商品,青岛福昌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上味酱酒有限公司、青岛国信水产有限公司、青岛广通食品有限公司、青岛宏瑞特食品有限公司、青岛世荣润营养益家保健品有限公司、青岛日彤食品、青岛佳麟佳餐饮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松源食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供食品、化妆品、纺织服装、钟表、眼镜、烟酒、中草药、家用血压计等商品质量检测服务,点燃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消费咨询”板块中,参与活动的各行政部门、人民团体、行业协会都设置了消费维权咨询台,聚焦消费者权益保护、司法救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妇女权益保护、消防安全、金融消费维权等热点问题向市民进行普法宣传。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会员企业的展销商品--上味酱酒、金钩海米、宏瑞特果干、松源泡菜、世荣润燕麦片、国信大黄鱼、日彤牛肉等产品得到了现场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
         这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消费者的咨询、投诉500余人次,检测消费者提供样品580余件,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情参与。市市场监管局、市中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妇联、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消保委、崂山区司法局、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崂山区消保委、崂山区消防大队以及市金融协会等单位,部分检测机构,企业及行业协会、青少年消费维权志愿者、新闻媒体等参加了活动。
 
        据悉,这次活动是今年全市3·15系列宣传纪念活动的第一场。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还将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最美小店、小摊、小铺、小作坊” 创建、科学消费知识宣传月、热点消费领域约谈通报、消费投诉典型案例发布及格式条款点评、“3·15放心消费齐鲁行”(青岛站)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消费活力迸发,为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也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诚信自律职责,鼓励更多会员企业参与到后续的活动当中,督促会员企业注重产品质量,不断提高行业标准,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营商环境。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