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共发展”活动倡议书

2021-01-26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科学 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 导企业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根据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 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青指发〔2021〕4号文件要求,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倡议如下:
 
一、坚持非必须不外出。春节期间,会员企业结合本单位工作需要和员工意愿,统筹安排休假,引导员工错峰返乡返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倡导公司员工就地过节,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确需返乡,应及时关注自身健康,返回后尽量不走亲串友。
 
二、坚持非必须不聚集。会员单位原则上不举办大型年会、团拜会、总结表彰会、走访慰问等聚集性活动。会员组织小型业务会议,必须按照家庭聚会人数要求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示健康码、量体温、戴口罩等)。
 
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积极引导单位员工加强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分餐制、科学佩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家庭私人聚会等控制在 10 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
 
四、坚持做好健康监测。防控结合,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向相关单位或部门报备并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好疾控中心调查。
 
五、积极配合青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青岛市商务局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共发展”活动。各大型商贸企业、大型商超和商业综合体正常营业,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确保价格合理、供应充足,并且完善疫情防控制度、冷链食品要求以及限流限距措施。餐饮行业应做好加强内部管理、环境卫生要求、食品采购和加工要求、顾客服务要求、应急处理措施等,对外卖人员的健康状况也要进行及时监测。会展企业应对展览活动进行风险评估、展览场所防控措施、人员防控措施、展品展具防控措施等。向留守在青人员送上新春的问候与关爱,鼓励商超餐饮企业为市民和留青人员提供更多便利和实惠,为其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感受到在“家”团圆的温暖。

       希望全体会员企业及家人们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再次打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2021 年 1 月 26 日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