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天津商业联合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24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天津市商业联合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五届一次会长扩大会
    洒汗水 结硕果 谋规划 再发展
 
    6月2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天津市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商联会)在天津宁河兴家博物馆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五届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市商联会会长、副会长及商务系统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及特约代表近60人出席。
  
    市商联会会长韩秀云主持会议,并做了《天津市商业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韩秀云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市商联会召开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一年多来我们全力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全面推动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果;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加强对外交流,创造合作机遇;规范务实,推广绿色食品,组织会展节庆活动;发挥组织优势,加强行业联合与合作;加强信息建设,推动行业与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加强组织建设,发展会员,壮大力量;积极推动商联会改革,顺利完成脱钩任务;不断增强发展实力,持续保持发展活力。韩秀云在报告中提到:2019年已经过了一半时间,今后市商联会在工作中要加强横向联合、纵向联动,不断提升商业流通行业的信息化、标准化、品牌化、集约化水平。韩秀云要求各位会长、副会长及商协会要充分发挥所长,齐心协力做好2019下半年主要工作;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努力办好《天津商业》会刊;做好亚太零售商大会的组织工作;促进行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重点业务活动等。
 
    韩秀云对亚太零售商大会的组织工作做了特别的介绍与布置。由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和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以“新零售、新消费、新动力—合作与共享”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9月在重庆市举办。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至今历经30余年的发展,“亚太零售商大会”汇集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零售企业巨头、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共同研究零售行业的发展趋势,交流经营管理经验,探讨解决面临的新问题,提供跨国、跨地区的合作机会,已经成为亚太地区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零售行业盛会。韩秀云要求各商协会、各企业积极参加这次难得的盛会,借改革开放、“一带一路”的春风充分向世界展示天津商业企业的优势,为推动零售业创新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为亚太地区零售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韩秀云还对全国商贸流通服务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比表彰项目以及2019年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等评选活动进行了部署。
 
    最后,与会人员面对入党誓词集体宣誓,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会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再次重温了我们伟大国家峥嵘岁月的历程,坚定与国同梦之心,明确为国担当之责。此外,与会人员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宁河兴家博物馆的民俗展览和兴家民俗与美国费城联合举办的摄影、书画巡展,领路了我国博大精深传统文化之魅力,国家欣欣向荣之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之幸福。

来源:天津商业联合会——党建动态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