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座谈会

2019-07-01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5月22日,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党委以“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为题举行座谈会,各支部书记、部分全国商业服务业劳动模范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市商联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晈黎主持。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一食品南京东路旗舰店“一盒上海”专柜组长、劳模服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人郁非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她奋斗新时代的故事:当年郁非从学校毕业刚进工作单位时,一切感到十分生涩,为此她白天向师傅和同事们学习,晚上挑灯夜战勤学苦练。她先后在茶叶柜、香烟柜、进口柜等多个部门工作,为了能掌握商品知识,她利用业余时间先后报名学习了经济管理、营销、心理、营养师等课目来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她体会到掌握丰富的专业知识才是销售业务的硬核。她在带领“一盒上海”伴手礼营销团队时,根据消费者的喜好,结合第一食品自有品牌的特色,精心钻研包装营销,打造出富有上海特色的精品化伴手礼,她所设计的精致实惠的产品组合与美观实用的包装获得了诸多消费者的青睐,“劳模推荐”也逐渐成为了顾客信赖的放心选择。在她的带领下,2018年第一食品自有品牌取得了年销售规模超8000万元的良好业绩,同时南东旗舰店也入选了首批“上海礼物—优选经营店”。
 
    第一食品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黄健从企业层面介绍了劳模培养的做法与体会。第一食品历来重视劳模传承,到目前已延续四代劳模。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对劳模的要求也发生了改变,劳模已经不局限于单纯做好买卖。企业通过提供多种培训方式以起到先进示范的作用;通过岗位带教的方式扩大劳模先进引领的效应;通过广泛开展技术比武,提升团队、挖掘人才、发现先进;通过有规划的推优评优,提升服务品牌的影响力,发挥劳模工作室的作用等等,充分发挥劳模的榜样来助推企业的发展。劳模先进也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从企业的角度来说,服务品牌不仅是个人的,也是企业的。为此,在劳模的培养过程中,企业一定要搭建好平台,未来更要不断创新劳模管理的模式,无愧于新时代。
 
     张铁军集团支部书记张又心介绍了企业党建工作做法和体会。党支部针对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加强政治学习,教育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积极组织开展党建活动、认真做好党员的发展工作等。企业平时业务繁忙,因此支部见缝插针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同时,支部注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与助推企业的业务发展。

     糖烟酒茶支部介绍了开展“党徽闪耀在岗位”活动打算,具体将从三个方面推进活动的开展:一是走基层,当垃圾分类的宣传员。《上海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在7月1日施行,时间紧、任务重,针对行业的具体情况,拟开展一次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及知识竞赛,为国际大都市建设出一份力;二是走进老字号企业。针对会员企业老字号企业多的特点,一名党员对口一家老字号企业,及时了解老字号企业的经验和遇到的困难,为宣传老字号、培育新产品出一份力;三是弘扬劳模精神,推进商务诚信建设。行业中拥有多位全国劳模、上海劳模等先进人物,劳动模范、服务能手是行业的宝贵财富,协会党员要在学劳模活动中作表率,推动行业诚信建设上一新台阶。
 
    市商联会常务副会长吴星宝与会表示,市商联会党建工作有特色,把握住了很好的方向,有力地助推了行业的发展。党建工作的方向定位也很到位,围绕中心工作来开展。
 
    市商联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倪正宇与会指出,党委每年都举行书记、劳模代表座谈会,互相交流,互相促进,这种形式很好。各支部要进一步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要放大劳模的效应;要培养更多的劳模式员工。近期党建工作:一要认真抓好“党徽闪耀在岗位”主题活动的开展,二要继续因地制宜地做好党建片区的党建工作,三要结合学习劳模精神和开展“党徽闪耀在岗位”主题活动,创新党建工作。
 
    本次座谈会在会员单位上海张铁军珠宝集团旗下的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举行。大家参观了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并听取了张铁军集团董事长张铁军有关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的情况介绍,张铁军表示企业有信心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珠宝交易展示中心,向世界展示上海,向中国展示全世界的珠宝。

来源:上海市商业联合会——商联党建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