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天津商业联合会:不忘初心跟党走,昂首走向新时代

2019-07-01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学习习近平十九大报告心得)
 
市商联会韩秀云

    10月18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报告。报告振奋人心、凝聚斗志、催人奋进,我聆听后,信心满怀!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部分,对当前中国的社会发展以及国际形势等作出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从蛟龙号“深海探秘”到国产C919客机“直上云霄”;从鞍钢技术创新的“蝶变”到复兴号高铁的创新,96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速度和成果,已经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回首5年,时代的天空风起云涌。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畏浮云遮望眼,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光明彼岸破浪前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推向新的高度。回首5年,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60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报告提出,我们党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我理解,新时代要有新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已经有了一个系统的答案。新时代要有新使命,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新时代,就要有新作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我虽然已经退休,但新时代的构想,也使我深受鼓舞,现在组织上安排我到商联会工作,我有幸与秘书处的年轻人一起昂首进入新时代,我倍感荣光!我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跟新时代的脚步,努力所为。
 
    其实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无论你是什么职业,不管你有多大年龄,只要你站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就会有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都是中国梦,我们要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助力加油!
 
    下一步,我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委党组的要求,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同以往的的是,从昨天下午至今,这届党代会被更强大的自媒体所关注,朋友圈自愿转发已经到达刷屏程度,十九大成为最大的网红。这足以证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人格魅力!足以证明在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亿万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共识高度一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性、创造性被空前的调动起来,我们每个国人内心都充满了自豪感。
 
    市商联会党委,近期要把贯彻和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要把大家的思想尽快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科学发展上来,推动好商联会各项重点工作。商联会全体党员,要在思想和行动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来源:天津商业联合会——党建动态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