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中共国运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学习党史 凝心聚力

2021-07-02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国运集团创建于2001年,目前,已发展成为以驾驶培训、运输经贸、国运物业、国农金蒜、招标代理为龙头,集国运工程、教育培训、康养理疗、会计服务以及菏泽国运集团等十余行业为一体的企业集团。现办公地点位于青岛市李沧区广水路771号苏宁物流中心三层。
中共国运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02年12月8日,现有党员10名,其中,党组织书记1名,党员9名,分布在集团公司各个行业不同的工作岗位中。
       在领导重视方面,国运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集团领导班子就十分重视党组织工作,积极配合党组织各项活动开展,并专门设立了党员活动室,配置多媒体电教设施及各种影像资料,充分利用集团管理中心有利资源,扩大党员活动范围。
       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中共国运集团党组织着重培养和引导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有政治觉悟的企业骨干加入党组织,增强两新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培养和提高广大共产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头作用,达到互相带动、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方面,1、从党员的政治需求入手,全面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健全党员权利保障机制。一是实行党务公开制度,保障党员的知情权。二是推行换届选举新制度,落实党员的民主选举权。全面推行“两推一选”换届选举制度。三是健全党员议事制度,保障党员参与权,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管理党内事务的积极性。2、从党员的利益诉求入手,创新关爱党员形式。对本支部老党员、困难党员的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掌握了他们的生活现实状况,结合实际,开展走访慰问、交心谈心和结对帮困活动,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实现帮困工作的日常化。
       在日常工作方面,党支部定期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史、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及各项会议精神,并将学习内容每月上传灯塔系统,全体党员下载“学习强国”APP,主动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在集团公司领导的支持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公司的党务工作件件落到了实处,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党支部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连续多年被中共李沧区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其中多名党员同志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