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暨“青岛礼物”品牌发布会圆满举行

2023-07-05青岛市商业联合会



     6月27日上午举行的2023山东(青岛)RCEP国际食品饮料数字博览会开幕式上,“青岛礼物”品牌发布,并从即日起面向全市启动“青岛礼物”选品申报。“青岛礼物”品牌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青岛市食品工业协会与青岛市商业联合会、青岛工艺美术协会、青岛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等商协会共同发起,通过打造一个能代表青岛本土消费品制造业的城市级品牌,为消费者提供具有青岛特色的高品质伴手礼。青岛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赵玉利参加了“青岛礼物”品牌发布会启动仪式,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会员企业琅琊台集团、广通食品、青西传奇精酿啤酒、华东葡萄酒等企业受邀参展。

       副市长赵胜村在RCEP开幕式上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崔作及工信部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本届博览会线上“云参展”企业首次突破2000家,展品超万件。这次博览会给外界观察青岛食品饮料产业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窗口。在青岛,尽管食品饮料产业规模已逼近2000亿元,但除了个别“大块头”企业外,更多的是一大批“小而美”的企业支撑起了这庞大的产业规模。在新概念、新赛道层出不穷,新品牌加速涌现的行业大背景下,青岛食品饮料产业也面临不少新挑战。而抢抓RCEP机遇,提升产业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则是青岛推出的一个重要策略。开幕仪式结束后,赵市长等相关领导参观了青岛礼物展馆,并对青岛礼物活动对打造品牌效应带动产业升级给予了肯定。


       虚拟现实、星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被充分利用,提升“青岛礼物”品牌体验。消费者可以通过互联网欣赏到某款伴手礼的生产工艺及生产过程。消费者购买的不仅仅是一款伴手礼,还是具有互动性的工业互联网产品,从而加深对青岛制造业的了解。这也将在无形中进一步提升青岛制造业整体品牌形象。青岛市商业联合会也希望会员单位积极推荐各自的优质产品,争取作为“青岛礼物”,展示企业品牌形象,申报“青岛礼物”的产品,经过专家团评审后,将最终公布获选名单。“青岛礼物”将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青岛礼物”是代表青岛创意、青岛底蕴和青岛质量的一张“青岛城市名片”,青岛市商业联合会将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借助平台宣传品牌文化,铸造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影响力,助力青岛市消费品品牌升级。

THE END